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领略“千古博南·味道永平”魅力!2022云南·大理永平第七届博南文化节举行开幕式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5日晚,2022云南·大理永平第七届博南文化节举行开幕式。特邀嘉宾和永平县在家的实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共永平县委书记李德琦宣布“2022云南·大理永平第七届博南文化节”开幕。

中共永平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正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云南•大理永平第七届博南文化节开幕,与各位嘉宾相聚博南,共品美食、共赏美景、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李建平说,永平因一座高山而得名、因一条古道而兴盛、因一座古镇而聚集、因一道美食而闻名。文化是发展的灵魂和根基,文化兴则县兴,文化强则县强。第七届博南文化节,既是一次“名宴名菜”和“文化盛景”的美丽邂逅,更是一场“出行打卡游”和“健康好味道”的风云际会,我们诚邀各位宾朋齐聚永平、打卡永平,走博南古道、逛曲硐老街、赏古树名木、品百味美食!让大家感受永平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品味沉淀千年的舌尖美食,体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欣赏独具魅力的风光文化!

远在上海的复旦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敏,从千里之外为永平送来祝贺!

开幕式以“走博南古道”“逛曲硐老街”“赏古树名木”“品百味美食”为主线,其中贯穿融合永平民族风情的精彩文艺节目,展现“千古博南·味道永平”的独特魅力。

在“走博南古道”篇章中,副县长蒋巧玲向大家推荐了“博南古道旅游线路”,并点亮“博南古道旅游地图”。让大家跟随“博南推荐官”的脚步,一起踏进大山的褶皱,去寻访古道的历史沧桑。

推荐结束后,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薇向永平龙门“离天空最近的茶园”景区、永平千年古核桃园梦里原乡·龙街十字口景区颁授“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牌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学智和副县长蒋巧玲接牌。

在“逛曲硐老街”篇章中,5位小演员“博南推荐官”向大家推荐怎样逛好曲硐老街、怎么品百味美食,并发布了“逛曲硐老街旅游线路”。

“一棵古树,就是一部自然环境发展史;一株名木,就是一段历史的生动记载。”“古树名木里有故事、故事里有乡愁,链接过去、连通未来。”在“赏古树名木”篇章中,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金光寺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局长张良碧带大家走进永平古树名木里的故事。他倡议:“同护古树名木,共享绿水青山”,并点亮“古树名木发布”图标。

“山里人有大山的馈赠,有流传的美味。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永平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在“品百味美食”篇章中,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向永平美食烹饪大赛中的获奖者进行颁奖。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珏推荐永平“美食地图”,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对“永平美食地图”微信小程序进行导序式推荐,并点亮“永平美食地图”。

“博南约你来,博南约我来,约在古老的地方,约在宜居的永平,我们等你来……”在一曲优美的《相约博南》歌舞表演中,2022云南·大理永平第七届博南文化节开幕式圆满落幕。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