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杨师那:俯身听民意 躬行办实事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杨师那,男,中共党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2022年1月当选为政协永平县第十届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杨师那充分发挥从事统战和工商联工作的自身优势,团结和引导工商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界别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民生、访民情、解民意,积极为永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珍惜荣誉学习本领

当选为政协委员后,杨师那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主动调研社情民意,撰写提案,积极支持、参与县政协的各项工作,发表自己的意见、看法。为练好基本功,认真学习了政协章程,了解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对人民政协在参与国家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州县政协各级会议精神,学法律、学经济、学科技,不断给自己充电加压,学习中他善于思考,将理论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在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凝心聚力促进团结

工商联作为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单位,联系着各党派、各民族、各阶层、各团体和各方面的代表人士,具有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职能优势。杨师那充分发挥工作的职能优势,认真做好思想引导、理顺情绪、沟通感情和化解矛盾的工作,利用自身在议政建言、内引外联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把各方面的智慧凝聚到实现全县创新发展上来。

当选政协委员以来,杨师那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充分利用复旦大学对口帮扶、省州工商联外出培训学习、县政协学习考察等机会,为非公经济人士学习提升、拓宽视野、寻找商机、交流合作搭建平台。选派5名非公经济人士参加大理州工商联组织的电子商务技能提升培训班;选派2名非公经济人士到浙江大学参加云南省民营企业电子商务专题培训和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专题培训;选派1名非公经济人士到中山大学参加云南省民营企业“万企兴万村”培训;举办“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永平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真情付出汇聚力量

2022年,杨师那团结带领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以助力稳住民营经济大盘为着力点,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下沉一线,开展“暖企行动”系列活动,切实将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转化为践行为民办事、助企纾困的实际举措,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紧扣“思想引领、鼓劲打气、问题收集”主线,开展新一轮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深入民企“走亲戚”“唠家常”,开展“政策暖心”活动,为企业发展鼓劲打气,传达县委、县政府经济工作方针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深化与税务部门合作,联合开展助力小微市场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积极组织开展银企对接服务座谈会,大力宣传农商行“六心贷”、建行“商户云贷”“云税贷”“快捷贷”等系列产品,引导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促进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共赢发展。认真落实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鼓励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就业。目前,受理“贷免扶补”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65户,发放贷款65户1242万元。协调解决非政策性贷款500余万元。

三是成立工商联(商会)调解平台,与县人民法院建立诉调衔接制度,为涉诉市场主体疏通诉前调解渠道,目前已成功调解涉企案件14起。与县人民检察院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护航民企健康发展,切实将服务民营经济11项检察政策落到实处。与县司法局建立了“万所联万会”沟通联系机制,以组建“服务组织”的方式,协调律师1对1结对服务11个所属商协会,积极为商协会会员提供法律咨询和涉企法律知识培训。

四是以“双助推”活动为契机,整合部门资源联动开展“电子商务”技能提升系列活动。组织7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开展网络营销、视频剪辑等电子商务技能培训,通过7天的专业培训,55名学员取得云南省“乡村电子商务合格”证书。结合参训学员就业愿望和企业用工需求,开展现场就业岗位推荐,吸引300多人进场咨询,达成就业意愿协议68份,切实帮助学员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就业创业能力。

五是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动员永平县龙门乡商会及永平县千商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永平县阿庆嫂食品有限公司等县工商联会员企业为助力上海疫情防控捐赠价值100余万元的物资;发动永平县龙街镇商会为龙街镇疫情防控捐赠价值5000余元的抗疫物资;永平博南之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永平幸福家园家具城等会员企业为贫困村和村小学捐赠价值10000多元电脑、档案柜、足球等办公和文体用品。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