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田大全:医者仁心 履职担当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病房,在永平县人民医院内一科的病房里总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永平县人民医院内一科主任田大全。作为一名医生,从业18年来,他始终将群众的健康挂在心间,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立足本职,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政议政。18年来,他始终保持医者仁心,默默坚守在临床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出守护生命的医者形象和履职尽责的委员情怀。

充电赋能提医技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田大全始终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医生要时刻绷紧弦,有本领恐慌危机感,要不断加强学习积累、锻造历练、提升技能。田大全参加工作以来从未停止学习的步伐,一直行走在学医的路上。

他先后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进修学习,他还时常拜访退休老医生和民间名医,博采众长、兼收并蓄、提升医技。他坚持学有所用,把学到的知识充分应用到实践中。2019年,由田大全牵头创建的国家级胸痛中心基层版顺利通过验收,让全县的心血管急危重症救治能力明显提高,患者的健康得到保驾护航。

同时他积极参与推进全县慢性病管理,走遍了永平75个村委会(社区),对乡村医生进行培训,提升村级公共卫生管理服务水平。为方便群众,他建立高血压病、冠心病预防管理微信群,为群里的患者提供心血管疾病预防科普知识,答疑解惑,通过线上指导,让患者少走路,不出门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救死扶伤保民康

18年从医生涯中,田大全在与死神拼搏的急救“赛场”上,带领着科室人员为患者健康筑起坚强后盾。10年前,一个急性胸痛患者找到田大全,通过认真检查,初步诊断是主动脉夹层建议马上转院,患者及时转到了州级医院,最终确诊结果与田大全诊断的一致,患者得到了及时地救治,家属非常感激,由衷地钦佩田大全的医疗技术。一个少年突发心律失常,心率高达240次/分,病情非常危急,田大全临危不乱,根据多年的经验,准确诊断并果断用药,少年转危为安。少年的父母念念不忘地说道:“田医生是孩子的再生父母!”

敢为人先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田大全冲锋在前、毫无怨言,他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增援医院发热门诊,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在疫情最严峻的那段时间,由于短时间内无法确认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下,做好第一时间的救治,对我们来说是更为严峻的考验。”虽然极具挑战性,但他从不退缩。为共筑疫情防控屏障,他大力宣传及动员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为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知识,田大全倾力健康知识的普及,多次到乡镇卫生院、村委会(社区)、学校等单位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讲座,不断强化公众对健康知识的掌握,提高公众的自我保健能力,为“健康中国”行动贡献个人的微薄力量。

建言献策显担当

作为永平县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大理州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关注民生,提出了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科学规划建设健康步道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吸烟管理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加强管理中小学生长期饮用饮料损害身体健康等提案建议,受到政府的广泛关注,部分已落实并产生积极效果。他还积极参加“双助推”活动,上门义诊送药暖人心。先后被授予永平县“优秀政协委员”“三有委员”等荣誉称号。

田大全一直把母校“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校训记在心里,以对职业的热爱、对生命的敬畏,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誓言。在今后的工作中,他立志要立足初心,不忘使命,做好一名医生,当好一名政协委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