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中共永平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9日,中共永平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发扬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李德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县委副书记罗晓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县政协主席马永理等出席。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海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的工作报告。

李德琦指出

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命题,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李德琦指出

过去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与激励担当作为“同向发力”,坚持反腐与发展“互促共进”,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全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全县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旧任重道远。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必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李德琦强调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永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二要深入转变作风,不断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三要严明纪律规矩,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四要持续惩腐肃贪,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五要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同题共答、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六要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会开幕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