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文明出行倡议书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1日
  • 来源: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城市之美,美在有序。安全、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更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为全力营造有序、安全、和谐、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倡议:

一、停文明车。自觉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停车场或相应车型的停车位内,按照停车指示方向规范停放,一车一位,车辆停放保持方向一致,做到“入位、顺向、头齐”;车辆停放不占用公交车专用停车位,不占用未划停车位的道路、道路交叉口、人行道、盲道及应急通道。

二、开文明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斑马线上不抢先,红绿灯前不抢行;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速行驶、不闯红灯、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不随意乱停乱放、不乱鸣喇叭、不向车外扔杂物,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套牌车辆,行驶中不拨打、接听电话,按规定使用灯光,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行驶。

三、行文明路。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内行走,不在行车道上候车,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与非机动车争道,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四、做文明人。自觉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文明礼让、从我做起,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3年6月19日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