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8起危险驾驶案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25日下午,永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8起危险驾驶犯罪案件,并邀请30名交通部门职工、驾校教练、驾培学员旁听庭审。

此次庭审旁听,旨在教育广大驾培学员深刻认识酒后驾驶的社会危害性,培养良好的驾驶素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以案警示,让驾驶人员能真切地了解到酒驾、醉驾、追逐竞驾等危险驾驶行为的危害和后果,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真正做到出行顺畅、平安。

永平县运政管理所副所长赵光杰表示:“旁听了今天的庭审,感触很深,作为驾培行业的管理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所将以今天的旁听警示教育为契机,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督促辖区内的驾驶培训机构继续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要求进行教学,加强教练员和学员的安全警示教育,让学员不仅学习到好的驾驶技能,还能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驾驶习惯,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在永平县驾校工作的何江说:“通过旁听这次危险驾驶犯罪案件的审理,我们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深刻领悟到酒驾醉驾害人害己。作为一名驾驶员培训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在日常培训过程中,规范教练员的行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社会输送合格的驾驶人员,让学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通过今天的旁听,我意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安全驾驶,人人有责。作为一个正在考驾驶证的学员,更应该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驾校学员段俊宇说道。

此次庭审,是永平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局联合推行驾培学员旁听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类案件庭审制度以来的首次庭审旁听。通过对旁听人员零距离开展危险驾驶警示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下一步,永平县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落实庭审旁听制度长效运行,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为平安永平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