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县社保局:社保宣传零距离 上门服务暖人心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永平县社会保险局铸牢“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服务意识,加大力度提高社保政策知晓度,采取上门服务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连日来,永平县社保局干部职工走出窗口柜台,走进村组社区,走进养老院,走进家门,为群众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提供上门待遇资格确认等优质、高效、暖心服务,将社保服务“三出三进三深入”常态化服务做深做实。

针对部分群众对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了解不多的情况,通过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详细讲解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参保条件、办理渠道、待遇计发等方面的政策,动员其早参保、参职保,享受更高水平的养老待遇保障,持续深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     

针对长期卧床、空巢、失能、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需求,永平县社保局集中精兵强将,及时开展暖心式上门服务,为老年群众办理领取待遇资格确认、电子社保卡注册,向他们细致讲解社保政策、办事流程、服务渠道等内容,让老年人群充分了解自己享有的社会保障政策待遇,使老年人“看得明、听得懂、办得了”,真正实现贴心服务、暖心服务。

针对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需本人到银行柜台办理的实际困难,永平县社保局积极协调合作银行,选派业务骨干,配齐装备设备,深入乡镇、深入村组、走进家门,面对面帮助老年人办理社保卡激活业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下一步,永平县社保局将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社保服务形象和水平,深入推进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永平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