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今年县“两会”,代表们关注哪些(四)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人大代表茶名正:

关于村组干部待遇保障方面需进一步优化,针对村组干部兼职多难以开展工作,建议进一步明晰大岗位制的相关政策,及时兑现村干部绩效考核,对几大员、小组长工资实行一月一发放,进一步提高村组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县人大代表杨学忠:

建议加大村组道路特别是50户以上自然村的道路硬化,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出行等问题。比如:扩建义路村完小入校道路,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硬化金塘子水库片区道路,保障水库日常管理、群众出行和产业发展,让更多群众在项目建设中受益,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县人大代表李永清:

2022年永平县克服重重困难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是有目共睹,作为基层代表,有幸参与了部分工作的开展,工作很幸苦,但也很欣慰,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平的明天更可期,人民群众生活更可盼。

县人大代表古丽:

在教育方面,我认为城乡教育质量发展不平衡,乡级学校生源质量整体不高,留守学生的情况比较明显,希望采取有效措施,弥补家庭教育空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县人大代表熊建武:

报告中提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目前村级办的两证,村干部宣传到位,但是需要多个部门进行审批,再引入第三方进行勘验,最后还要到乡政府进行核验,步骤太繁琐,建议简化办理步骤,方便群众办理。

县人大代表高霞:

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社保体系建设、加大养老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稳就业等方面投入,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社保政策福利。

县人大代表字标:

北斗乡六米村、栗树坪村等片区属我县世居少数民族聚集区,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落后,制约着整个片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议在下步发展中加大对片区茶叶初制所和六米至栗树坪村卜登小组产业道路建设资金投入。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