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委第63次常委会会议强调: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8日晚,县委书记李德琦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63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宁、王予波同志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县委书记、副书记和县委常委工作分工的通知》《中共永平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方案》《中共永平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2023年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等有关工作事项;通报州委对永平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反馈问题;研究有关人事议题。图片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根据州委对永平县基层党建工作的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分领域统筹谋划、分层次组织实施、分类别指导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永平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绝对忠诚核心;各常委同志要根据工作分工,高标准要求自我,自觉在大局下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认真对分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决策,对联系的工作进行督查和协调服务,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县委常委班子的“头雁效应”,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在永平落地生根,奋力谱写永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下步工作,要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精心培树银江河流域、博南古道“一河一道”党建示范区;要聚焦“一地一城”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永平作为滇西地区最大核桃贸易集散县的优势,加快核桃产业“强基础、补短板、拓市场、建品牌”力度,为大理州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贡献永平力量。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