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30日上午,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开展2023年廉政提醒谈话。

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平指出,廉洁是政府的基本色,廉政建设事关政府的公信力。政府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政府形象。

李建平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自觉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严从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班子集体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持之以恒抓好“四风”问题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各种“痕迹管理”,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坚持奖罚并举,做到严督实考。要锲而不舍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自然资源监管、矿产资源监管、工程建设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监管。要毫不松懈抓好财政资金监管,强化制度约束,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审计监督,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

在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时,李建平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转变作风。做到立说立行,始终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奔跑状态;做到敢作敢当,始终把“担当”两字挺在前面,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做到善作善成,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二要讲规矩守纪律。政府系统工作人员一定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规定,坦荡做人、干净干事。三要全力以赴抓落实。政府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抓落实”作为一项核心要求,做到抓具体、具体抓,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层次。

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组成部门、其他工作部门及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海华和县政协副主席施光菊到会指导。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