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30日上午,永平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政府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第一时间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及10件惠民实事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建平主持会议,常务副县长赵海安排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及10件惠民实事任务分解;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分别安排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李建平指出

2022年全县上下踔厉奋发、负重奋进,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靠前、产业培植起势见效、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各项创先争优工作实现预定目标。2023年政府工作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牢“五大新发展理念”,把握好“六个更好统筹”,盯紧指标、抓好项目、培树产业、强化招商、运作资金,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建平强调

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工作的总纲,要围绕总纲,逐项细化具体落实的工作措施,细化分解到具体项目、落实到具体岗位、量化到具体责任人,形成“施工图”“进度表”“责任单”,一项一项攻坚,一件一件落实,着力谋划“三项亮点”工作、形成三角支撑,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建平强调

要更好融入和服务省、州发展大局,围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来布局谋划县域经济;要大力发展资源经济,盘点用活优势资源,以资源换产业、以资源换市场、以资源换技术;要大力发展园区经济,依托独有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引进有价值的项目和企业,走“小而特”“小而精”“小而高”特色园区发展路子;要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利用好区位优势、通道优势,大力发展外贸经济,全力提升交通物流水平,真正把永平打造为滇西物流集散地;要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督促各工程项目和企业全面复产复工。

李建平强调

政府是执行机关、落实机关、服务机关、发展机关,要用工作实绩、经济指标、发展位次体现工作成效;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确保经济工作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分层管理、分层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管理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政府系统履职能力和水平建设,抓好“一风”“两心”“三法”“四政”“五力”建设;要加强政府系统作风效能建设,坚持“事不过三”问题解决机制,落实“三个马上”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政府系统干部的竞争力,提升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副县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组成部门、其他工作部门及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赵海华和县政协副主席施光菊到会指导。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