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洞察全局、找准路径,奋力推动永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主持召开全县2023年春节假日旅游总结暨旅游品质提升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23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经验和做法,全面部署旅游品质提升工作。

会议指出,永平历史文化资源悠久绵长,绿色生态资源冠绝滇西,交通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风味饮食,成功创建了宝台山、曲硐、十字口、大坪坦等4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旅游景区有底蕴、有基础,春节期间热点景区的游客接待数量大幅增加。旅游形势呈现上升的同时也暴露出我县曲硐旅游游客接待中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道路交通设施基础薄弱等问题。我们要认真反思,不断总结,充分认识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机遇和挑战,洞察全局、确立目标、找准路径,奋力推动永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文旅产业发展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责任体系,抓实文旅产业发展。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要继续做好文化旅游资源挖掘开发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美食街区和精品民宿打造,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下功夫、出特色、出精品、出亮点,丰富景区业态,进一步提升A级景区品质,打造网红点,让游客游得开心、购得放心。要高度重视文旅固投工作,在挖掘资源上做文章,加大文化旅游项目争取协调和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努力改善景区景点交通基础设施,加紧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同时,做好假日旅游营销、宣传、策划,提前筹备好博南文化节系列活动,全力提升永平文旅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上,副县长蒋巧玲安排全县旅游品质提升工作,5个县级单位、4个乡镇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赵海、刘至诚、高亮柏、王晓龙、李云霞,县级有关单位、各乡镇人民政府以及中旅投资(云南)有限公司永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