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30日下午,永平县召开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暨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全县2022年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建平指出,2022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全县各类事故数量、经济损失实现双下降。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意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强化“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在排查整治隐患时必须消除事故“征兆”和“苗头”,最大限度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坚决克服掉以轻心思想和厌倦情绪,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成效避免“一失万无”的惨痛教训。

李建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重在落实,难也在落实。各级各部门和各类企业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坚决落实好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人人抓好落实”的担当抓紧抓实问题隐患整改、安全执法检查、督查考核问责、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李建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住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火灾防控、非煤矿山、危化品防护、旅游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红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海,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高亮柏分别对2022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

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