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人社努力打好最基本民生“牌”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永平县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3年开展农村劳动力培训2.2万人次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8万人次以上,新增城镇就业2600人以上”的目标,1月31日上午,举办“2023年奉贤·大理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永平县职业指导讲座”和“沪滇、闽滇东西部劳务协作”永平专场招聘会活动,千方百计打好最基本民生“牌”。

在“2023年奉贤·大理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永平县职业指导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来自上海的首席职业指导师夏安吉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深入浅出地讲解“认识自我、职业兴趣、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决策、准备求职、面试、就业权益、提升自我。”

在县城农贸市场南大门,“沪滇、闽滇东西部劳务协作”永平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及家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劳动力、脱贫劳动力等城乡各类求职人员,认真咨询企业工作人员,细心选岗,现场异常热闹。

据了解,此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共有33家提供5000个优质就业岗位,有一线生产普工、技术工、水电维修工、纺织挡车工、机台操作工、质检员等各类工种,现场与企业达成意向就业人员191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稳经济稳就业系列决策部署,有效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转移就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永平县人社部门以宣传服务上门、送岗上门、与企业对接招聘等方式,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23年春节以来,已“点对点”一站式向上海、广东、内蒙古等地输出农村劳动力3批近700名。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