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17个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通过州县联合技术审查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3日至20日,永平县召开2022年“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州县联合技术审查工作会议,对阿海寨村、岩洞村、东庄村、羊街村等21个行政村的“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成果进行技术审查。

会议听取规划编制单位情况汇报,各专家委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各村就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最终形成对编制规划方案的审查意见。经审查,17个行政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通过州县联合技术审查,4个行政村修改完善后进行复审。

会议强调,规划编制单位要强化系统思维、前瞻思维、精品意识,认真整理吸纳专家意见建议,从加强与“三区三线”、上位规划的对接,村庄建设边界的划定、人口预测和新增建设用地增量的合理性、存量建设用地的挖掘和有效利用、预留宅基地规划布局、道路交通组织、产业用地规划布局、人居环境整治和建筑风貌管控等方面进行修改完善,优化设计方案。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要进一步指导督促好各乡镇、村和规划设计单位,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云南省“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指南(试行)》,结合专家、部门意见,于4月15日前完成对规划成果的修改及村民决议、公示,并及时将修改完善后的规划成果上报县人民政府审批和备案入库。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