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李德琦督导检查公安监所工作时强调:找差距 抓提升 推动监所工作再上新台阶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德琦率队到县看守所、县拘留所等地督导检查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争先创优意识,对标先进找差距、抓提升,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所警力由哪些人员组成?”“什么时候可以启动远程讯问?”在县看守所提讯室、AB门、会见室、驻所检察监控室等场所,李德琦一行采取“谈、听、查、看、访、评”的方式,围绕监所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风险点排查等内容,走到一处,讨论到一处,详细了解监所勤务模式、安全管理、工作流程及硬件配套设施等情况。得知到县看守所搭建远程视频会见平台,拓宽家属会见渠道这一做法后,李德琦连声点赞。

随后,召开督导座谈会。李德琦对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县看守所、县武警中队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默默守护、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在县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县武警中队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县看守所配齐配强班子成员,加强干警队伍建设,实现了监所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李德琦强调,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要树牢争先创优意识,对标先进监所找差距、抓提升,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做好监所门窗、洗手池、外围风险点等排查、处置,消除安全隐患,解决影响和制约监所安全管理的短板问题,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结合工作实际,优化完善干警素质提升、相关部门沟通联络等规章制度,落实规章、流程图上墙制度,推动监所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要持续抓实县处级领导定期督导检查公安监所工作机制,形成由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层层联合管理的工作制度,构建上下联动、纵横互补、专兼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履职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接联系,着力打造“齐抓共管、共保安全”的工作局面。要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监所文化建设,挖掘特色亮点,做到勤务规范、运转安全。

图片

期间,李德琦一行到县武警中队调研营区建设、勤务值班等情况;到县拘留所督导,了解办公场所、人员配置、后勤保障、项目申报等情况。

县领导杨俊、高亮柏、蒙绍锋、董春林、郭键飞参加督导。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