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三个强化”突出政治引领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政治自觉上提升新境界,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体现人大担当。

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定力不断增强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主动担当作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州县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强化党的领导,县委部署有力推进

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1533”发展目标和任务,聚焦“六大行动”和“十大之事”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推动县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做到县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共永平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有力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高起点高标准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开展。严格执行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高质量完成县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强化组织保障,党组作用充分发挥

加强县人大党组对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将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与常委会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起来。在把握方向上,坚持常委会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重要问题由党组会议先研究审定,再依法有序组织开展;在管大局上,坚持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及时调整和优化工作安排,做到人大各项重点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同向同步;在保落实上,坚持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