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检察院:暖春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阳春三月,博南大地万物复苏,到处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连日来,永平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带着满满的爱,走进永平县水泄初级中学、文库小学、北斗九年制学校,与老师和同学们相约春日里最浪漫的“检察打开方式”!

授课前,未检检察官向学校老师送达了《永平县强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并就强制报告制度展开座谈。老师们纷纷表示强制报告制度像“护身符”一样保护着孩子们,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自由自在地在阳光下成长。

课堂上,检察官霍永贤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就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行为方式、性侵害的危害,如何预防性侵害及遇到性侵害怎么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详实的讲解。在宣讲过程中把自己办理的真实案例贯穿在法律知识中,以案说法,以法论事,使宣讲内容更加生动形象、通俗易懂,还把刑法规定的14周岁至16周岁未成年人触犯的八种罪行编成口诀便于同学们记忆。通过一问一答的高效互动,在日常故事中学习法律知识,氛围轻松又热烈。

“我的身体我保护,面对性侵要说‘不’;隐私部位不能碰,提高警觉要记住……”这是孩子们在法治宣讲中,学会和记住的“自我保护宣言”。

校园和谐安全,孩子健康成长,是亿万家庭情之所依,也是检察机关心之所向。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加强与各方协作配合,持之以恒,深耕细作,形成法治教育合力,为未成年人撑起健康成长的法治晴空,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守护色。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