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经责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1日晚,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经责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2023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永平县审计局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中共永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工作事项办理暂行办法》《中共永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对审计委员会文书档案管理的规定》。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德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审计办、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审计监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下步工作,要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永平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李德琦强调

做好审计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县委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围绕党中央和省州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及重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真正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为实现永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李德琦要求

要聚焦主业主责,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定位,聚焦财政资金高效使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等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做好“经济体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抓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督查,强化监督协同,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强化专业能力,狠抓纪律作风,提升审计质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敢于担当、能打胜仗、清正廉洁的永平审计铁军。

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