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网格员队伍集中“充电赋能”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县委政法委举办永平县网格员业务培训班,对乡镇三级网格员队伍开展培训,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和专业服务水平,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达标创建迎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网格化服务管理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法治建设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把熟练操作运用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智慧系统作为网格员队伍的“必修课”“必答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把培训作为提升能力素质的“加油站”“充电站”“炼钢炉”,把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具体工作中,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要聚焦重点、抓实工作,发挥社会治理一体化实战平台的作用和效能,加快推动政法、信访部门职能进综治中心、下网格,在推广运用市域社会治理智慧系统、社会治理通APP的速度、广度、热度上持续发力,着力激活社会治理“神经末梢”。各乡镇要把网格员队伍培训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围绕“3月31日前100%全员培训”目标,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尽快制定培训计划方案,列出培训时间表,按时高效完成四级、五级网格员队伍的培训任务。

来自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的干部职工对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智慧系统、社会治理通APP操作运用等网格员业务技能,以及检察院系统“两进三下”、公安机关“三融四共”、司法行政机关“四对接四联动”、信访部门“四快四联”、法院系统“四联七进”融入综治中心有关政策业务进行讲解。

县领导杨俊、蒙绍锋、董春林、郭键飞出席开班仪式。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网格巡查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