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会议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1日,县长李建平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要求,听取和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防震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政府系统值班值守、招商引资等工作,审议《永平县林业碳汇项目前期评估业务框架协议》《永平县“县树、县花”评选结果的请示》《永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

中央八项规定是新时代管党治党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县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完善落实具体举措,扎实开展“清廉云南建设”行动,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不断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重点围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化品、地质灾害、防洪防汛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巡察检查力度、强化动态化的日常监管,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标检视不足、补齐短板弱项,重点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防火宣传、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查处力度等方面下功夫,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再次发生。要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与震情跟踪分析,抓实地震应急演练和应急避灾知识宣传,全面提升地震灾害应对防范能力和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抓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加强值班工作培训和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

要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立足我县“绿色食品加工贸易集散地”的发展定位,围绕生猪、茶叶、中药材、白鹅、黄焖鸡等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精心策划包装项目,积极主动开展招商引资,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效能。要严格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国家卫生县创建目标任务及责任分解,紧扣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落实,确保2024年永平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要及时公布评选结果,正式命名“县树、县花”,并做好对外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永平的知名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