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三管齐下力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落地见效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2023年1月1日大理州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以来,永平县三管齐下,多措并举,确保该项改革“落地生花”,让干部群众真正得实惠。截至目前,全县医疗机构已通过“门诊共济”报销526人次,报销金额7.7万元。

政策宣传多形式

通过电视、微信、网络等平台,对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解释,将政策讲清楚、讲明白。采取在医药机构设置导医台,摆放宣传册,在各医药机构电子屏循环播放“门诊共济”政策核心内容,利用街天到街上集中宣传解释等多形式,让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更加深入人心,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共刊登医保政策宣传信息2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街天集中宣传1场次,为200余名群众现场解疑释惑。

政策培训多层次

结合医保政策“五进”活动的开展,针对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的受益者、具体经办人等不同对象,分批次组织县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乡镇政府医保工作人员、定点医药机构相关人员进行政策培训,培训过程中重点讲清楚个人账户“小共济”与门诊保障“大共济”的关系、报销的业务流程等内容,做到政策“一口准”“一口清”。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7场次,参训人员500余人。

技术保障多方位

严格按照省、州统一安排和部署,及时完善医保信息系统功能模块,满足个人账户、普通门诊费用的结算支付和公共服务功能使用。按照“分批开展、应测尽测”要求,及时对县医保中心、县级定点医疗机构的端口开展联调联试,在手机APP公共服务端开展关联人信息的绑定、解绑等测试,确保顺畅、准确实现“门诊共济”保障各项功能。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