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打造绿美博南工业(物流)园区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永平县在博南工业(物流)园区绿化美化工作上不断加大投入,按照“因地制宜,科学绿美”的原则,落实绿化美化主体责任,提升整体绿化美化效果,着力打造“绿美园区”。

眼下,正是云南樱花盛开的季节,在永平县博南工业(物流)园区内,去年栽种的云南樱花首次绽放,特别是大瑞铁路永平县站站前广场附近成片的云南樱花,吸引了许多游客在此驻足,赏花、拍照。

游客杨女士

我是昭通人,过来永平旅游。今天准备回老家了,看见这些樱花很漂亮,就在这里赏花,等下次樱花再开的时候我还要来旅游。永平风景很好很漂亮,大家都特别客气热情,下次我还来。

博南工业(物流)园区内共栽种2万多株云南樱花,这些云南樱花有的成片,有的分布在道路两旁,和各类花卉以及乔木、灌木相映成趣,形成一个个景观节点。由于园区地理位置较好,离县城南端约5公里,所以这里也成为了县城居民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博南镇老街第一完小学生杨雨彤

博南工业(物流)园区的樱花很漂亮,我家奶奶带我来参观,我很喜欢。

永平县城居民何建平

我和朋友一起来看看风景、看看县城全景,博南工业(物流)园区这里相当美。这两年永平变化很大,越来越漂亮了。

近年来,永平县在开展博南工业(物流)园区绿化美化工作中,不断加大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按照“因地制宜,科学绿美”的原则,对园区所有地块边坡、近山面山进行全面补绿。目前,累计投入资金1789万元,累计绿化面积达188485平方米。当下,园区内点成景、线成荫、片成林,叶绿天蓝的绿美“画卷”正徐徐展开,“绿美园区”雏形已初步显现。

博南工业(物流)园区建设专班成员、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萍花

历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建设,努力打造绿美园区,自去年以来,在园区内种植了2万多株樱花。这批入驻园区的樱花,在今年迎来了它的首次开放。

杨萍花说,接下来,园区建设专班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努力使园区的环境更优更美。也诚邀各位企业家到园区投资考察,赏景赏花,永平将以最热情的姿态,最真诚的服务欢迎各位企业家的到来。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