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州级技术评估组对永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乡镇)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5日至27日,州级第四技术评估组对永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乡镇)工作进行技术评估。

25日起,州级第四技术评估组组长李月秋带领评估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对永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龙门乡创建国家卫生乡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和技术指导,并先后召开了技术评估见面会、汇报反馈会,深入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在27日下午召开的永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乡镇)州级技术评估汇报反馈会上,州级第四技术评估组围绕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对永平县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反馈,同时对永平县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州级第四技术评估组要求,要持续强化创卫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县的重大意义,构建强有力的保障体系,完善工作制度,始终把创卫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抓手,坚持科学创卫、为民创卫、持续创卫,凝聚强大合力;要持续强化长效机制建立,在市容市貌治理、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管理等方面注重标本兼治,坚持集中治理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加快构建权责明确、协调统一、科学高效的创卫工作网络,推进城市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充分挖掘永平县城精致、秀美等亮点,推动创卫工作更加深入、更具特色、更有成效;要持续强化反馈问题整改,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省州各级明察暗访反馈的问题,永平县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创卫指标体系,建清单、找弱项,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杜绝老问题反弹、预防新问题发生,以整改促提升,以落实促成效,不断展现永平县创卫新面貌。同时,要加强非样本点位(非创卫乡镇)的创卫工作,确保辖区范围内全覆盖达到创卫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迎接省级技术评估。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平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永平县将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抓整改,对专家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补短板,对照创建标准,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面提升国家卫生县创建水平和质量;紧盯目标,常态长效抓推进,不断健全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创建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如期创建国家卫生县。

州级第四技术评估组成员,永平县全体县处级领导出席汇报反馈会。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