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五个强化”抓实创文工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永平县多措并举以“五个强化”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县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宣传部部长、分管副县长为专职副组长,其他县处领导为副组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永平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委宣传部,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从县级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调整充实创文办人员,为创文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强化责任压实。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2年版)》,结合永平创建工作实际,编印了《永平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工作手册》《永平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工作任务及材料报送工作手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网上申报工作任务及材料报送工作手册》,明确各级各部门创建任务,由创文办分片区、分批次对县级各部门进行培训,压紧压实创建责任。目前,共组织培训4场次,实现责任单位全覆盖。

强化氛围营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充分利用电视、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加大对创文知识,创文工作经验与做法的宣传,线下在县城主干道、灯杆、公园、广场建景观小品,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在全县营造浓郁的创建氛围。今年7月,新增景观小品10处,重新调整布局10处,新增灯杆广告70组。

强化活动开展。组织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到各商铺和居户家中开展创文知识普及宣传,与群众进行零距离互动,充分调动辖区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同时,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好各种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科普知识宣传、人居环境提升活动等2437场次。

强化督促检查。成立创文督导组,严格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创文工作要求,每周组织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做到“现场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形成“上下一条心,全街一盘棋”创文工作格局。同时,加大通报力度,将工作压力传导到每个人,进一步调动机关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浓厚的创文攻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