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永平要闻

永平县“四轮驱动”抓实爱卫创卫问题整改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6月以来,永平县以州级技术评估为契机,建立爱卫创卫问题清单,及时交办,认真整改,采取“四轮驱动”的方式,在整改中推进工作,在整改中完善机制,推动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限,扎实开展县城区交通秩序、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等专项整治,及时组织开展交办问题整改督查,共开展督查5轮次,交办的75个问题已全面整改。

加强督查指导。聚焦点、线、面结合强化督导,面对面交办存在问题,提高整改质效。制定《县城“网格区”监督员工作制度》,每个网格区选派1名监督员,并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确保联动发力。

突出重点整治。制定《永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乡镇)“小切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全面开展“‘除四害’专项整治、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黑臭水体专项整治、医疗机构生态环境专项执法检查、住宅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小餐饮’专项整治”七个专项行动,确保创卫工作整治到位。

层层压实责任。新华、龙坡、曲硐、苏屯四大片区一级网格长分头召集网格单位召开问题分析、交办会议,压实网格区整改责任。及时排查、收集各网格区风险点和各行业部门急需解决的问题,共汇总各部门风险点159个,目前,各部门和各网格单位正在逐一排除和整改。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