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县中医医院:医心向党,踔厉前行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十年,一棵幼苗生长出亭亭大树。

十年,一个婴儿茁壮成翩翩少年。

十年,一座医院发展中默默为民。

从2012年到2022年,永平县中医医院走过了十年光辉历程。旧貌换新颜的背后,是全体干部职工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勇往直前的豪情满怀;是一幅幅机遇与挑战并存、汗水与智慧交融,拼搏与感动相伴的动人画卷。

忆往昔峥嵘岁月 看今朝风华正茂

永平县中医医院前身是“联合诊所”,成立于1995年3月,在新华街老区的一栋临街老屋,挂牌开展诊疗活动时,只有18名职工,一个综合病区,4张病床,业务用房面积226平方米,设备资产不足万元。1998年整体搬迁至博南东路24号,用房面积1571平方米。27年前,永平县中医医院像一个初生的婴儿,蹒跚学步,逐渐成长。老一辈的建设者们,高瞻远瞩,深谋远虑,推动着医院不断发展壮大成长。

永平县中医医院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于2012年10月启动“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的创建工作,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队伍建设、临床科室建设、重点专科建设、中药药事管理、中医护理、文化建设、治未病服务”八个方面进行创建,2013年8月,顺利通过“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创建评审。

2013年12月26日,从博南东路24号整体搬迁到现址(银河西路50号),投入运行后,新区占地面积14445.06平方米,建筑面积13507.89平方米,编制床位200张,人员编制65人,现有在岗职工233人(编内66人,编外167人),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8人,中级职称28人,初级职称136人。十年来,医院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显著提高,专科学科建设不断进步,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基础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医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十年寒暑磨一剑 改天换地展新颜

从2013年开始,每年都制定奋斗目标,每年都有发展新思路,一切以生命至上、患者至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规划医院的业务发展、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强化技术培训,落实医技楼建设项目,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开展对外交流,博采众长,积极开展创新管理和技术进步,以“钉钉子”精神,向着目标扎实迈进。

2013年,创建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服务能力不断提升;2015年9月,“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持续改进工作顺利通过复审;2018年11月,顺利通过“二级甲等”中医医院复审;2020年8月,5360㎡的医技综合楼建设项目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同年11月确定为云南省2020年县级中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通过达标验收医院。

十年来,医院始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实党建促发展”,累计筹集资金4000万元,其中设备投入1000余万元,引进了32层螺旋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现代化诊疗设备。引进紧缺人才109人,新成立康复推拿科、肛肠皮肤科、妇儿科、口腔科,骨伤科、老年病科、脑病科、急诊科创建为州级重点专科,针灸科为省级重点专科,成立省州专家工作室7个。截至2021年底,医院总收入4267万元,是2012年的3倍,住院服务人次6367人,是2012年的3倍,门诊服务人次103876人次,是2012年4倍,医院综合实力得到大幅提升。

十年磨一剑。经过全院职工十年的奋力拼搏,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截至2021年底,二级公立中医医院国考指标,在全省排名较好,十年的奋斗史,在医院的发展道路上展现了不一样的历史风采。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 医心向党踔厉前行

县中医医院这十年,实现了从弱小到壮大,破冰前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永平县中医医院在高质量发展这场持久战中,前路漫漫任重道远。走在新时代的关键之年,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全院职工将以新的“十年”作为新的起点踔厉前行,开始新的征程,一幅幅阳春万里、不负青春年华的发展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