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永平县举办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师培训班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4日至15日,永平县举办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师培训班。

14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副县长王珏出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金牌讲师高怡菲、朱家斌以理论加实际,生动地为大家讲授了针对1至4年级小学生的《生命的秘密》、针对5年级至初三学生的《女生青春期的变化》《男生青春期的变化》三个方面的内容,教给学员们给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授课的主要内容、沟通技巧等。

15日,高怡菲、朱家斌带领50名学员分别到博南镇曲硐中学、永平县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开展现场示教,共举办3场次讲座,受众师生500多人。讲师们化身知心哥哥姐姐,与学生共同探讨了解生命的起源,青春期生理、心理特点,关注自身生理、心理变化,增强学生们的自我认同的方式,为学员们开展了现场示范教学,用正确的方式给更多的未成年人传播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安全保护伞。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建立一支本土的具有较强理论素养、熟悉学生情况、善于宣传动员、热心宣讲事业的青春期健康教育大众化特色宣讲队伍,逐步向全县各中小学学生推广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