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永平:管好百姓“救命钱” 筑牢医保基金安全堤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管好百姓“看病钱”“救命钱”,筑牢医保基金安全堤,永平县采取多形式多措施,切实将每一笔资金用在刀刃上,真正发挥医保基金作用。

打好“预防针”,筑牢“安全网”

加强医保工作人员、医院、药店等的医务人员培训,全面提升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加强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相关通报文件等方式,教育引导相关人员引以为戒、筑牢防线,自觉防止类似问题发生,打好“预防针”。

掀起“宣传热”,营造“浓氛围”

充分利用永平电视台、永平之声微信公众号、永平融媒抖音等平台,分期循环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视频和发布《永平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欺诈骗保问题线索的公告》,在各定点医药机构设置宣传咨询服务台,加大对医保政策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规范报销医保基金。截至目前,共印发宣传海报1100张、各类宣传单和宣传折页60000余份,告知书200余份,短信36700余条,专题宣传报道2次,政策咨询解答500余人。

念好“紧箍咒”,守住“资金门”

加强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和医药用品购销行为,牢牢守住医保基金的大门。采取自检自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共发放稽核检查通知书167份,抽查住院病历378份,抽查门诊处方11207份,随访住院门诊就医患者89人,回访就医购药人员757人;日常审核累计扣款13.58万元,稽核和实地检查共缴回违规费用46.84万元;暂停定点医疗机构1个月医保支付系统1家,解除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协议2家、定点药店医保服务协议2家,通报批评和约谈定点医药机构2家。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