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贺新春、迎两会清洗行动!永平城市焕新颜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来来来,快把这里也冲一冲,不能留下卫生死角。”在博丰路路口,永平县融媒体中心职工赵娜一边呼唤同事冲洗卫生角落,一边手上忙活着清扫垃圾。

1月13日,永平县街头巷尾“唰唰”声不绝于耳,在全县组织开展的“迎两会、庆春节城市清洗行动”中,各单位干部职工、商铺经营者、小区物业、社区群众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对县城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清洗保洁,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主要对部分人行道、集贸市场、广场、公园、公共设施等进行“三清、两消、一处理”,清洗地面污渍、清除垃圾污水、清除墙体广告,对公共环境进行消毒、对店内外进行消毒,处理人行道杂草、垃圾、水泥污渍、占道物品等杂物,旨在进一步美化、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迎接两会顺利召开做好准备,营造喜庆、祥和、干净、整洁的春节氛围。

走上街头,只见大家三五成群组成“清洁小队”,清理干净路面垃圾后,由一人拿着水管带头“冲锋”,“大部队”紧随其后用扫把、刷子等工具对地面污渍进行洗刷;同时,永平县顺丰洱海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保洁员也使用高压清洗枪沿路冲洗、对绿化带进行浇灌。

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不一会儿,街道便变得干净明亮,喝饱水的绿化带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路边座椅、广告牌等公共设施展露新颜,县城环境更加整洁、优美、舒适。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