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县人民医院:当好群众健康的“护航人”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永平县各医疗机构不断优化诊疗服务,统筹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当好群众健康的“护航人”。

“医生,请问门诊交费在哪里?”“您好,我需要进行核酸采样,院内采样点在哪个位置?”1月12日上午,在永平县人民医院门口,不少就诊群众围着医务人员咨询。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疾病高发时节,加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多,这段时间,前来县人民医院就诊的人数骤增。

面对大量的就诊患者,如何满足就医需求?如何做好重症病人救治?如何保证医务人员安全?“迅速转观念、转思路、转方式,坚决打好这场‘主动仗’!”县人民医院院长施超凡说。医院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快速作出部署——提升发热门诊接诊能力、强化急危重症救治效能、做好医疗救治物资准备……医院及时将工作重心从疫情防控转移到医疗救治。随后,向全院职工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坚守阵地,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搏击。倡议一经发出,全院医务人员纷纷响应,倡议书上的签名也越来越多。

2022年12月19日,县人民医院改造升级后的新发热门诊正式投入使用,24小时为发热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减少人员流动及患者就诊等候时间,避免交叉感染。针对医院收治的新冠患者中有基础病的患者占比超60%且老年人居多,可能引发重症的实际,医院紧急扩充重症床位,从各科室抽调人员形成工作梯队,共同开展重症医疗救治工作。

“这段时间,重症医学科的患者比平时要多一些,经过医院调控医疗设备、医疗资源,现在,我们科室能满足重症患者的就诊。经过治疗,不少患者已经转出ICU。”重症医学科主任孙伟杰说,目前,他们已经着手谋划春节假期的工作,“春节我们科室取消休假,保证全员上岗,相信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好这场‘硬战’。”

一边是迅速增长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一边是医务人员感染临时下火线,然而症状稍有缓解就立即返岗是大家的一致选择,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正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健康。截至目前,发热门诊最高单日接诊267人次;PCR实验室,日核酸检测量最高达12073人份;药剂科及时采购新冠治疗中药、西药及急救药品,保障临床用药“不断档”……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面对春节可能出现的就诊高峰,县人民医院全力抓好医疗设施设备检修、医疗资源储备、“绿色通道”高效运转等工作,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我院采用‘多学科救治’模式,在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亚重症病区的有序运转和团队默契协作下,进一步拓宽了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流程,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段继孟说。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