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2022年,调解纠纷1613件!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司法局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出实招,组织全县85个调解组织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攻坚行”,2022年共调解纠纷1613件,为永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强化业务培训。集中开展业务培训8场次,培训人民调解员1300多人次,每位人民调解员至少参加一次业务培训。

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征地拆迁、婚姻家庭、邻里和谐等关乎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调解中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积极推动特邀调解员、基层法律工作者律师等力量参加,其中派驻人民法院诉前委派调解员成功调解纠纷378件,案件标的2766万元。

落实“以案定补”。按照“谁调解、定补谁”的原则,对各人民调解员成功调解的案件实行以案定补,申报、考核752件,定补9.2万元,进一步激励人民调解员工作积极性。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