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县医保局开展2022年度定点医药机构考核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强化医保基金的日常监管,2月7日至3月1日,永平县医疗保障局对全县14家定点医疗机构和45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2022年度医保工作考核。

对定点医疗机构重点围绕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职工门诊共济”的政策宣传落实情况,贯彻执行医疗保险政策情况、诊疗及收费情况,是否存在套取、骗取医疗保险基金情况等十九类指标进行考核。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围绕就医购药管理情况、药品及器材等标价与售价情况、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其他违法行为、异地刷卡结算情况等二十一类指标进行考核。

考核采取“听、看、访”相结合的方式,“听”即听取被考核单位围绕考核指标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看”即查看医疗机构住院病案、门诊特病种处方,零售药店进销存台账、“访”即开展患者随访和满意度调查。

考核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并责令整改期限。结合考核情况,考核组要求下一步“两定”机构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发挥医务人员前沿阵地作用,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二是抓好医保政策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和“职工门诊共济”等医疗保障政策,方便参保患者享受直接结算服务。三是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加快推进“智慧医保”建设步伐,提升医保服务质量。四是及时做好“三目录”的更新、维护,确保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医保待遇。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