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防患未“燃”!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灶具专项整治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开展家用燃气灶具、燃气连接用软管、调压器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守牢燃气灶具质量安全底线。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门店是否存在经营“三无”产品、无熄火保护装置产品、结构不合格的调压器相关产品、执行废止标准的产品等行为,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等经营主体责任,保证经营产品合法合规。同时,向经营者普及经营的燃气灶具必须有3C强制认证标识等要求,进一步提升经营户的安全责任意识。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将现场检查情况实时录入“工品查”信息平台,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实现检查记录可查、隐患问题即改,杜绝相关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坚决守牢燃气灶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群众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煤气有毒,又易爆炸,使用不当可能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和火灾,以下安全提示请收好!

1、气源不同,使用的燃气灶也应不同,这一点在选购时请注意。

2、输气橡胶管易老化、破裂,管的接口及弯曲处应经常检查,若有损坏应立即更换,或1~2年更换一次。最好选用耐油耐压的橡胶管。

3、使用燃气灶时,人不要远离。万一发生泄漏或因偶然原因(风吹、水溢出等)火焰熄灭时,应立即关闭气源总开关,打开门窗,迅速通风换气,切记不要点火或开关电器,以防电火花引爆燃气。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