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关爱老年人,永平又启动实施一关爱服务项目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1日,“爱的守护·乐享夕阳”老年人关爱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博南镇社工站举行。

“爱的守护·乐享夕阳”老年人关爱服务项目由县民政局牵头主抓、社区配合参与、博南镇社工站具体实施。聚焦有需求的独居、半自理及不能自理的老年人,通过需求调查、个案分析,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居家照料、家境整理、康复保健、心理慰藉等个性化、多元化的服务,改善老年人晚年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助老、敬老、互助养老的社区氛围,最终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友好型社区。

博南镇社工站是永平县省级社工站示范点,于2021年9月正式投入运行,通过“五社联动”服务模式,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针对全县儿童、老人、单身大龄未婚青年、生活困难群众四类重点特殊群体分别开展的“爱与陪伴、爱的守护、爱的温暖、爱的呼唤”四大专项行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受益群体达4000余人。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