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县水务局:“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我们关注这些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

联合国确定今年的“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change”(加速变革)。

我国庆祝2023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3月21至23日,县水务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1日正值县城赶集日,县水务局工作人员在集贸市场设立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袋、悬挂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保护河湖、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等知识。

22日至23日,组织开展节水、惜水、保护河湖进校园、进社区等宣传活动,县城主要道路交叉路口LED屏幕和居民小区、机关单位、学校挂起宣传横幅,播放《保护水资源》《每天节约一滴水》公益广告。

本次活动共发放节水宣传袋和河长制工作宣传袋、《节约用水宣传手册》《地下水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山洪灾害防御常识》等资料2000余份,播发公益广告100余次,增进了公众对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和推动全县树立护水、节水、爱河意识,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做保护母亲河的守护者。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