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普法强基】永平开展节前普法宣传活动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3日,县普法办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在龙门乡龙门村官庄自然村开展以法律维权和法律援助为主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宣讲法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森林防火等法律知识,并开设保护农民工绿色通道,搭设咨询台,为返乡农民工宣讲怎样合理合法维权,条例哪些制度保障了农民工的权利,遇到问题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现场返乡农民工就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现场答疑,切实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平时学法、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自觉守法意识。

据悉,县普法办将就春节期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工作方案,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认真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禁毒、反诈、农民工维权、青少年法治教育等宣传活动,并结合外出务工招聘活动开展,联合相关乡镇部门到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乡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