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水泄乡基层民兵点验,点出“精气神”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基干民兵队伍素质建设,水泄乡开展2022年度基干民兵出入队会议和基干民兵集合点验工作。

点验仪式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水泄乡30余名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整齐划一的姿态接受点验。大会宣读了基干民兵队伍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通报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随后,全体民兵举手握拳、庄严宣誓,并由新入队民兵代表向大会作了表态发言。

点验大会上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人民战争思想和民兵光荣传统教育,职能使命和形势战备教育,战斗精神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履行国防义务教育等内容开展政治教育学习。并组织开展队列训练和森林灭火、防爆器材、抗震救灾、防汛抗旱器材使用等军事训练,以练促干,以练促学。

水泄乡将以此次民兵点验为契机,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队伍,并在积极做好应急应战、支援保障、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任务的同时,在推动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中发挥优势作用,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