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杉阳镇:冬青菜喜获丰收,“订单式”产业助农增收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寒冬时节,走进杉阳镇岩洞、仁寿、兴隆、小寨等坝区村,1200亩绿油油的青菜长势喜人,村民们手脚麻利地进行采摘、捆绑、运输......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这颗青菜长得好大,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好,收入也增加了不少。我们要在春节前完成采摘、送运,过一个丰收年。”1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兴隆村村民金育仙和邻居们正在田里忙着采收青菜。

近年来,杉阳镇坝区村依托气候条件和土壤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冬季农业产业,采取“公司+党支部+农户”的模式,由蔬菜加工企业提供种苗和技术扶持并进行统一收购,形成“订单式”产业。

“冬青菜作为我镇的冬季农业产业项目,菜农每亩有3000元左右的纯收入,充分提升了冬季闲置土地利用率。同时,得益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修建了水泥机耕路,有效解决了农产品运输问题,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杉阳镇党委书记字明说。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