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踔厉奋发干实事 勇毅前行谋新篇——永平各乡镇党代会召开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9日至10日,全县各乡镇召开党代会,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团结号召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展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担当。

龙门乡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永平县龙门乡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身处新的时代,确立新的目标,必须深刻把握时代的“变与不变”,遵循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切实把思路理清、把蓝图绘好、把路径找准,激励全乡上下为之共同奋斗。做好全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314255”工作思路,即:聚焦龙门“三园一地”发展定位,深入推进“四带两区”建设,持续打好“五大环境攻坚战”,着力抓好党建品牌拓展、云永高速推进、绿美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干部能力提升等五项重点工作,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样板而团结奋斗。

会议号召,爱龙门是我们最深沉的情感,作贡献是我们最有力的宣言。全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主题主线不偏向,咬定目标任务不松劲,提振信心、奋勇破题。

博南镇

1月9日,中国共产党博南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全镇118名党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博南镇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博南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党代表提案、提议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聚力项目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聚力巩固拓展,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要聚力提档升级,实现产业培育新突破;要聚力品质提升,打造城乡发展新面貌;要聚力生态优先,打通绿色发展新通道;要聚力民生福祉,顺应人民生活新期盼;要聚力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新格局。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政治保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敢于担当、勇于斗争、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全力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会议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聚焦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博南而团结奋斗。

杉阳镇

1月9日,中国共产党永平县杉阳镇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大会听取和讨论了镇党委工作报告,镇纪委工作报告,镇党委2022年抓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2022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党代表提案、提议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述廉报告。

大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和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杉阳“绿色产业大镇、新型工业强镇、经济发展重镇、丝路文化古镇、美丽宜居新镇”发展定位,走好共同富裕之路、经济发展之路、基础提升之路、美丽宜居之路、绿美生态之路、利民惠民之路、乡村善治之路、正风肃纪之路,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大会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州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顽强的意志,乘风破浪、踏浪前行,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奋力走出中国式现代化杉阳之路。

厂街乡

1月9日,中国共产党厂街彝族乡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党代表83人,列席人员17人。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乡党委会工作报告,乡纪委工作报告;听取了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乡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提出,2023年厂街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标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确定的“533”奋斗目标,聚焦“党建红色引领•经济绿色发展”思路,以“巩固脱贫和衔接振兴”为统领,以“生态立乡、基础固乡、产业兴乡、文旅活乡、党建带乡”为路径,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构建“盘活集镇、建好村委、两岸统筹、三带开发”发展新格局,努力将厂街打造成全县的“特色农业示范区、民族文化魅力乡、休闲旅游目的地”,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项目,为新时代厂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坚定信心、克难奋进、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厂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水泄乡

1月9日,中国共产党水泄彝族乡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全乡各民族各行业的96名代表、特邀人员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通过了乡党委工作报告和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乡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等,并对党委班子、党委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引擎,积极争取资金、项目,逐步完善基础设施;要紧紧围绕把水泄建成“古树红茶闻名乡、绿色产业示范乡”的发展定位,持续优化“三区三带”产业发展布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走好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治理体制机制,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要集中力量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要坚决守住不返贫底线、安全底线、耕地红线、命案底线,筑牢全乡安全屏障;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能力素质、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勇争先,奋力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水泄新征程,用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泄落地见效!

龙街镇

1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龙街镇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各条战线的88名代表和38名特邀、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镇党委工作报告和镇纪委工作报告、镇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情况报告、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2022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和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案、提议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并对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镇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为主线,聚焦永平“一地一城”发展定位,树牢“森林龙街”“民族龙街”两个品牌,建设生态核桃、优质烤烟、品质肉牛三个产业基地,坚持“党建兴镇、产业强镇、项目活镇、生态立镇、文明塑镇”的“五镇”发展思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优异的成绩谱写龙街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同心同德、同力同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龙街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北斗乡

1月9日,中国共产党北斗彝族乡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全乡各级党组织党代表、列席代表共102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斗彝族乡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乡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北斗彝族乡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乡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贡献了智慧力量。

会议号召,全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县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这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苦干实干加油干、会干巧干用心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斗篇章。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