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如何处置报废车?永平警方“上门服务”为您解忧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31日,龙街派出所联合永平县邮政分公司、机动车报废回收企业在龙街镇上村村委会设立临时摩托车注销和报废办理点,便利群众交售报废机动车,办理车辆灭失注销业务。此次共收集摩托车灭失注销材料253份,交售报废摩托车10余辆。下一步,龙街派出所将继续深入辖区各行政村开展摩托车注销和报废业务的上门服务。

同时,龙街派出所将按照《永平县公安局关于开展重点机动车及驾驶人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部署安排,持续保持对摩托车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严查、严处态势,对驾驶报废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处,报废车辆当场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强制报废的,报废公司不支付残值补贴),并对驾驶人处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示:

报废车的危害:报废车辆由于稳定性很低、安全性很低,极易酿成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

一是报废车辆使用年限过长,发动机等车载设施老旧,影响车辆安全行驶,有一定的危险性。二是报废车辆发动机功率不足,尾气排放的污染物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对环境有一定的污染性。三是报废车辆的技术状况处于崩溃程度,稳定性低,很容易酿成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所以报废车辆不但造成了巨大的能源损耗,也污染了大气的环境,还对社会安稳有一定的危害性。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报废车辆车主需要独自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于社会稳定有不安稳的潜在危害,给社会治安带来一定的挑战性。

说到报废车

许多车主不知该如何处置

通常就选择搁着不管或随意卖掉

而逾期未报废、违规操作

将面临罚款、吊销驾照等处罚

还会限制车主新购车辆上牌

学法减分政策也将无法享受

为了让群众积极上缴报废车,我县公安交警部门经过与县报废回收企业多方协调,凡主动上缴报废车的,报废公司将按照不同车型支付车辆残值补贴。摩托车已灭失的,可到各乡镇邮政网点,办理机动车灭失注销业务。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