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才聚云南·智惠云岭”智力支持活动助力龙门发展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6日,云南省人才服务中心专家组到龙门乡开展“才聚云南·智惠云岭”高层次人才大理行智力支持活动。

义诊服务暖人心

“我听说今天有省上的专家来义诊,打早就领着家里的老人过来了,不出乡就可以看上专家号,太好了!”早在几天前,龙门乡就将云南省医疗专家组到乡义诊的信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了群众。当天龙门乡卫生院便聚集了不少前来看病的群众。

义诊现场,医疗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一名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诊疗,免费为就诊群众测量血压,分析病情并普及预防知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全面、更高效的医疗服务,实现医疗健康服务“零距离”。

走访调研促产业

为全面了解龙门乡茶产业发展现状,促进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博南山茶业有限公司、龙大博恒茶叶有限公司、大坪坦茶厂等企业,详细了解茶叶种植规模、产量、产值以及茶叶种植、加工、流通等基本情况,并就如何通过茶产业带动地方经济、促进就业、助农致富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心理讲座益身心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心理自我调适能力,构建良好师生关系。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专家和“AI识别健康”高端系统工作人员走进龙门中学,参加了龙门乡“滴水计划”启动仪式。随后,开展《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压力》的心理讲座,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问题,使台下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下午,心理专家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互动交流,解决亲子沟通问题。座谈结束后,很多家长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知道了今后在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以后会多关注孩子内心的感受和需求,以平等、尊重的心态与孩子交流。“以后我会少些唠叨,多听孩子说话,少说孩子。”一位参加心理座谈的家长说道。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