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北斗:山间野菜富农家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进入三月

独属于春天风味的树头菜

正冒出新芽

走出大山

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新宠”

在北斗乡梅花村锅圈山小组村民茶绍陈家的树头菜地里,一棵棵树头菜正竞相发芽,大大小小的红色芽苞长满枝节。

茶绍陈是培育树头菜的“老把式”了,经科学管理,他家的树头菜发芽早、芽苞肥,深受消费者喜爱。

“我家的树头菜已经采了两三次,第一次30多元一市斤,第二次26元一市斤,价格还算可以,今年预计可以收入5万多元。”茶绍陈说。

树头菜俗名刺老苞,以全身长刺而得名,具有降血压、消炎、清火等疗效,有炒腊肉、凉拌、煮豆米等多种吃法。由于是纯生态食品,目前市场前景好,刚上市时每市斤售价能达30多元,到清明节前后也能卖个10多元。

随着树头菜的价格越来越好,梅花村的群众都积极发展起树头菜产业。梅花村党总支书记杨永发说:“现在,全村树头菜的面积达到3800多亩,种植农户有120户,每年收入300多万元。以后,我们会带领群众发展新兴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北斗乡森林覆盖率高,深山丛林中生长着很多山茅野菜。近年来,北斗乡立足自然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探索“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依托永平县鸿瑞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立树头菜加工厂1个,对特色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努力实现林兴企强民富。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