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龙街派出所:交通安全从“头”做起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龙街派出所到龙街镇中心完小、龙街初级中学,开展“普法强基在行动”暨“送头盔进校园”活动。

民警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及发放“一盔一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防艾资料的方式,向师生宣讲校园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期间,民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不戴头盔的典型事故案例,借助西瓜演示戴头盔与不戴头盔的区别,向大家讲解了遵守交通法规与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

“同学们,上学道路千万条,交通安全第一条!”在发放安全头盔的同时,民警现场指导师生如何调整松紧带确保戴好戴牢安全头盔,并提醒大家,安全头盔是保护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下学时都要佩戴安全头盔。希望大家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交通安全宣传员、法律知识宣讲员,充分发挥“警校家”联动模式,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法律知识、安全知识传遍千家万户。

龙街镇中心完小四年级的张同学看到头盔上的图文高兴地说:“‘健康成长幸福有你’这个logo好看,就像一句叮嘱挂在嘴边,明了又醒目。”

“头盔确实重要,可以保护头部安全。”“是啊,今天不仅领到免费的头盔,还学习了法律和安全知识,这样的活动很不错!”现场师生你一言我一语,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共赠送头盔600余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增强了师生、农村群众的安全防范以及法律意识,铸牢了“无头盔不骑行”的安全理念。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