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水泄4423亩烤烟育苗正当时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值烤烟育苗大好时节,水泄乡文库村烤烟育苗点,工人们正在拌基质、装盘点籽、覆盖苗盘、摆盘入池……烟农们分工合作,每个环节有条不紊。

“育苗要经过放盘、装土、点籽、摆漂浮盘、铺编织袋、铺防虫网、盖棚膜、盖遮阳网等一系列的程序,在育苗期间重点要做好消毒、肥水管理、病虫防治工作,才能确保育出优质烟苗。我们铺设的编织袋保温性、透气性都很好,能保持烟苗温度,即使晚上气温下降烟苗也不会冻坏。”作为“老烟农”,文库村杨学光说起育苗注意事项来头头是道。

文库村杨家小组小组长赵学竞种植烤烟已有多年,她不仅是小组的“种烟带头人”,还凭借在烤烟育苗方面积累的经验技术,成为了育苗的工作人员。“我们从3月初就开始育苗了,现在是第二期,还有几天就可以完成育苗工作了。”赵学竞一边装漂浮盘一边说,“现在种植烤烟政策好,价格也稳定,今年我家还要扩大种植规模,计划种个40亩左右。”

今年,水泄乡计划种植烤烟4423亩,最早的一批烟苗预计在4月中上旬可以进行移栽。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水泄乡党委政府一直把烤烟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以“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的思路,严把节令关,从“早”抓好抓实烤烟生产工作,确保培育出壮、齐、适、足的烟苗,为烤烟丰收丰产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