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龙门:法治宣传“零距离” 普法强基补短板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龙门乡多部门联动,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法律意识。

3月1日,龙门乡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以“法治进校园护航成长路”为主题,到龙门中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邀请法律顾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尊法、守法、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嬢嬢,快过来瞧瞧,这些是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莫上当了……”3月9日,龙门乡抓住街天人员集中的契机,为辖区群众送上“法治大餐”。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针对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现场解答、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提醒群众要与时俱进,学法懂法用法。当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要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

下步工作中,龙门乡将多层次多领域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宣传活动,提升平安龙门建设水平,为龙门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