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杉阳: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杉阳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政策宣讲、视察调研等一系列工作,真正融入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出智出力。

精心谋划,高位推动,宣讲政策解民忧。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群众及人大代表根植于人民群众中的优势,以院落会板凳会等形式,围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宣传,同时着力解决群众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当好产业发展调研员、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让人大代表既是社情民意收集箱,更是解决问题的助推器

沉下身子,迈开步子,征求建议广调研。坚持察实情、听实话、说真情、汇民智,深入群众深入实地开展视察和调研,倾听群众呼声,权衡群众意见,围绕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社会事业保障方面向党委政府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8条。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化解矛盾促和谐。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配合村组干部开展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充分发挥熟悉镇情、村情的优势,通过零距离的交流和沟通,勇当协调、解决群众纠纷的和事佬,为逐渐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社会和谐目标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摸排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0件、风险隐患25条。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