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龙街镇:不负农时不负春 全面奏响春耕备耕“进行曲”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春日春风春满意,万里春耕备田忙。227日,驱车在龙街镇的乡村公路上行进,只见农户们在田间地头有条不紊地翻耕田地、搭建育苗钢架棚、储备农资,一幅热火朝天的春耕图扑面而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龙街镇抢抓节令积极组织群众投入到农忙中,多措并举抓春耕,全力打好春耕开局战”“攻坚战”“主动战

紧盯谋划部署,打好春耕备耕开局战。在位于龙街镇田心村的烤烟育苗基地,村民们正在搭建育苗钢架棚,一排排烤烟育苗钢架棚大部分已搭建好。随行的龙街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组高级农艺师杨斐鸿向我们介绍道:为了保证烤烟苗木生长健壮,我们搭建了大量的烤烟育苗钢架棚,采取泡沫盒苗木培育方法。泡沫盒苗木具有保湿性好、生长快等特点,在移栽过程中易于操作且能减少苗木损伤,大大增加了烤烟产值。

紧盯特色产业,打好春耕备耕攻坚战。近年来龙街镇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农村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的突破口,形成了种植贡菜、红花、高辣度辣椒、羊肚菌等特色产业。据介绍,龙街镇今年计划烤烟种植面积8800亩,预计产量24650担,预计产值4134万元;红花种植面积2000亩,预计产值700万元;水稻种植面积450亩,预计产值75万元;高辣度辣椒种植面积5000亩,预计产值2500万元;玉米种植面积24000亩,预计产值2160万元。

紧盯农资储备,打好供应主动战。为保障春耕生产安全,确保当地群众能购买到放心的农资产品,龙街镇扎实有序做好春耕农资储备、调运、配送、监管等各环节工作。据了解,目前各农资销售网点农资储备充足,储备化肥300多吨、玉米籽种30吨、水稻籽种150公斤左右,能满足农户今年春耕需求,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

春耕备耕工作是农田生产的重要环节,只有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才能确保农户们在秋天收获丰收的喜悦。我们将采取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保障农资供应、推广优质品种和特色产业等措施,抢抓有利时机、多措并举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龙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周维说。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