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乡镇动态

博南镇:村级大演练,实战守好森林防火第一线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 来源:永平之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您好,这里是银江社区应急指挥部。”近日,一场村级森林灭火应急演练在永平县博南镇银江社区拉开帷幕。

演练模拟当天13时,银江社区应急指挥部接到火情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程序,总指挥按照应急预案简单强调后立即赶往火情现场探查火场现状,按照分工,后勤保障组在30分钟内完成水、食物、头灯等物资、设备装车工作,应急扑火队携扑火装备在同等时间内集结完毕前往火场。到达现场后,在总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开展灭火工作。

演练活动中,博南镇专业扑火队队长开展了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山火类型、扑救技巧,重点强调了在参加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应对突发情况的方式和逃生注意事项。

“这是我成为银江社区应急扑火队队员的第六个年头,曾经也去支援过大大小小的火情扑灭工作,今天社区开展的应急演练非常有必要,我们通过老带新的现场教学方式,让新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了最直接的认知。演练教学,也让我们对技能技巧和在开展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晰,这也是对我们这些一线人员最实用的关心和关怀。”银江社区扑火队队员赵建春说道。

在森林灭火应急演练结束后,银江社区应急指挥部现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整场演练各个环节进行点评讨论,集思广益进一步优化流程。同时根据社区实际,组织学习高层建筑、人口密集区域在发生火灾和内涝时的人员疏散技巧,提高基层一线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