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行政处罚
  • 索引号: 15248770H/2023-00976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发布机构: 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 1696982649000
  • 发文字号: 〔〕
  • 体裁: 决定

行政处罚决定书(永(住建)城罚决字〔2023〕第25号)

  • 永平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1日
  • 来源: 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事人:李某某,男,汉族,身份证号: 532526*********818,住址:云南省*********************火木龙上村193号 。

2023109对你在永平县博南镇龙腾路路段因驾驶不当损毁城市绿化树木涉嫌违反了《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本机关于20231011 日立案调查。

现查明,在永平县博南镇龙腾路路段因驾驶不当损毁城市绿化树木,违反了《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上述事实,由以下证据证实:查获经过,现场照片,询问笔录等证据证实。

202310 11日,本机关依法向你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永(住建)城罚先告字〔2023〕第 25 号)】,告知你公司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内容,并告知你公司依法享有的权利。你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以及听证)要求。

当事人陈述、申辩(以及听证):                        

本机关认为,在永平县博南镇龙腾路路段因驾驶不当损毁城市绿化树木,违反了《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                                                             禁止损毁城市绿化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根据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由县级以上城建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并处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鉴于你在永平县博南镇龙腾路路段因驾驶不当损毁城市绿化树木,现决定给予你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给予李某某600元(陆佰元整)的行政处罚。                                                        

上述罚款,你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永平县农商行营业部(户名: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特设专户,账号:530000138*****12,地址:永平县博南镇博南东路26号)缴纳。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永平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个月内向永平县人民法院 起诉,但本决定不停止执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永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